巨星殞落! 惠妮休斯頓風光一時終不敵毒品逆襲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前樂壇天后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上圖/達志影像)在美西時間下午3點多,被人發現猝死在美國比佛利山莊希爾頓飯店內,得年48歲。經紀人向媒體證實這項消息,不過沒有說明死亡原因與死亡地點,據報導現場並沒有明確的犯罪跡象,目前警方仍在調查中。

惠妮最後一次曝光是在好萊塢為《葛萊美獎》所舉辦的暖身派對,儘管當天她神情憔悴、略顯疲態,但還是十分開心的與朋友飲酒作樂,大聲狂歡。不過眼尖的媒體仍發現她的左手臂上有一道道疤痕,小腿也有疑似乾掉的血漬,引起外界聯想。

媒體報導中提到,惠妮過世當天早有安排工作,且猝死前30分鐘才和母親(Cissy Houston)結束通話,兩人聊到晚間音樂製作人戴維斯(Clive Davis)的葛萊美獎派對,言談間她的母親並未察覺異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著一副天賜歌喉的惠妮休斯頓,自小就受到音樂的薰陶,1985年推出同名專輯就狂賣2400萬張,創下美國女歌手首次發片最佳銷售成績。不過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在電影「終極保鑣」中演唱的「我會永遠愛你」(I Will Always Love You),1993年在告示牌排行榜百首熱門單曲榜(Billboard Hot 100)締造連續14週穩坐冠軍的紀錄,橫掃世界各國流行音樂排行榜,讓她抱走了葛萊美年度最佳專輯、最佳唱片等大獎。

▲惠妮休斯頓曾紅極一時,經典歌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不絕於耳。(圖/達志影像)

但好景不常,自惠妮1992年與老公巴比布朗(Bobby Brown)結婚以來,就染上毒癮。原本維持良好形象的她,不時傳出遲到、恍神、胡言亂語等脫序行為,讓人十分訝異。2002年她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雜誌節目「黃金時段(Primetime)」專訪時,才首度坦承自己確實有酗酒、使用大麻、古柯鹼等毒品問題。也因此她動人的歌喉被毒品給摧毀,有好幾次在演唱時她招牌高音完全飆不上去,讓許多歌迷氣得提前離場,網路上更是罵聲不斷。

▲惠妮休斯頓與老公巴比布朗(結婚以來,就深受毒品所苦。(圖/達志影像/組圖)。

據英國太陽報指出,惠妮在2001年時曾簽下音樂史上最大金額的合約,6張專輯的報酬高達1億美元。但當簽約後不久,她卻在向麥可傑克森致敬的演唱會脫序演出,讓歌迷大吃一驚。不僅如此,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惠妮拿到的1億美元唱酬,早就花得精光,還要跟朋友借錢才能過日子,據消息人士表示,如果不是朋友幫助,惠妮恐怕連住的地方都沒有。

不過,這些傳聞都遭到惠妮的經紀人駁斥,他表示:「這些都是不實的報導,惠妮之前就已為復出做打算,復出後拍的第一部電影《閃耀》(Sparkle,暫譯)已殺青,定今年8月就會上映。」

國內外演藝圈明星聽聞此訊都相當震驚,瑪麗亞凱莉在推特換上兩人微笑合照說:「聽到好朋友的死訊我淚流不已,她是無人能比的惠妮休斯頓女士……我衷心的慰問休斯頓的家人以及她在全世界的數百萬歌迷……她是這個世界上最棒的聲音,作為最偉大的歌手之一,永遠也不會被忘記。」

歌手克莉絲汀(Christina Aguilera)也表示:「我們失去另一個傳奇。我們愛惠妮休斯頓的家人,並為他們禱告。我們會永遠想念她。」蕾哈娜(Rihanna)則說,「無言以對!只能為親愛的惠妮休斯頓流淚。」另外,以惠妮歌曲一炮而紅的台灣歌手林育群更是難以置信,直說:「你不知道她對我影響有多大!現在永遠沒有機會跟她合唱了。」
 

▼聽小胖唱I Will Always Love You(影/取自YouTube)

《ETtoday新聞雲》更多相關新聞:

惠妮休斯頓猝死相關專題報導

惠妮休斯頓日前現身派對 左小腿有相當長的血漬

惠妮休士頓毒癮纏身20年 死前現身夜店手腳帶血有傷

惠妮休斯頓沾毒 高音飆不上去挨轟

惠妮休斯頓生前傳破產 1億美金唱酬全花光

惠妮休斯頓猝逝 急救無效死因疑與藥物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