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yo條款」 22縣市960輛清潔車加裝行車記錄器

我們想讓你知道…加裝行車記錄器好處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Makiyo與日籍友人友寄隆輝涉毆傷運將案,由於兩人連日來說詞反覆,再加上被害人林余駿仍在醫院進行救治,以致案情偵察未獲突破,直到出現另一名江姓運將提供以行車記錄器拍下的關鍵影片,全案才趨於明朗。有鑑於此,環保署基於行車安全並可有效記錄違規,決定將在22縣市近千輛清潔車上,加裝行車記錄器。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廢棄物管理處長吳天基11日表示,為考量清潔車行車安全以及能有效取締行車過程可能發生的違規情事,環保署規劃從2月13日至4月5日於22縣市共約960輛清潔車上,加裝行車記錄器。

吳天基說,目前全台約有4330輛清潔車,近年已汰換2000多輛,雖有大幅降低行車意外的發生率,但為提高違規事項的舉發率,環保署長沈世宏提議,可邀全民一同擔任檢舉達人。

經過集思廣益,廢管處想出可在穿梭於大街小巷的清潔車上,加裝行車記錄器的辦法,不僅能保障清潔車行車安全,也可在行車過程中記錄到路上違規事項,如行車亂丟菸蒂、烏賊車等。環保署廢管處已邀集地方環保局召開安裝及使用說明會。

吳天基透露,受限目前經費有限,初步先在近千台清潔車上,安裝市價約新台幣4000元的行車記錄器,雖未能全面安裝,但會針對安裝記錄器的清潔車,研擬清潔車記錄器內容檢舉違規事項辦法,盼讓行車記錄器發揮保障行車安全又兼檢舉違規的功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