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沒有蜜月期 馬要求無縫接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內閣上路,行政院政務首長研討會11日登場,總統馬英九表示,新婚夫妻有蜜月期,但新內閣沒有,各方面都必須無縫接軌;他也期待所有代表政府的官員扮好「說故事的人」,展現溝通誠意與政策內容,讓人民感動。

▲馬總統期待政府官員展現溝通的誠意。(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馬總統下午出席行政院政務首長研討會,在最後一堂課以「對行政團隊的期許」發表演說;他指出,行政院長陳冲曾比喻,「這個團隊不可能每個人都是王建民,我們要的是有決斷能力的金臂投手、敏感懂得配球的捕手、反應機敏的內野手、能準確判斷落球點及腳程快的外野手。」

馬總統說,如果每個人懂得在各自崗位上盡忠職守、互相配合,各自拆開看,也都有打點、上壘、得分能力,如此結合在一起,就是個最有戰鬥力、最無敵的團隊,也是台灣人民的「安心內閣」。

馬總統認為,新婚夫婦有蜜月期,但新內閣卻沒有,因為人民日子一天一天一樣繼續過,時間沒有為誰停留過,台灣的經濟、財政、內政、國防等各方面都必須要無縫接軌,不可有一絲輕忽。「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有經驗的老船長帶著新船員,讓這艘船用有經驗的人導航、也讓有幹勁有創意的新秀注入活水。」

馬總統表示,不同政策會影響不同的民眾,必須適時進行溝通,讓不同訊息透過不同管道進到不同的民眾心中。他期許政府提供更充足、更多元、更活潑的資訊,讓媒體進一步深化報導內容與政策影響,民眾也可以更全面理解政策;官員用充足的資訊、動人的故事,展現溝通的誠意與政策內容,以此感動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