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感大流行 211萬人感冒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在最好不要去日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流感大流行,200萬人感冒!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10日表示,根據統計,在1月30至2月5日1個星期的時間內,日本罹患流行性感冒的人數已高達211萬人,每間醫療機構患者人數平均有42.46人,這是1999年以來第2高的紀錄。

傳染病研究統計全國各醫療機構的流感人數後指出,在最新的1個星期內,日本每間醫療機構患者人數平均有42.46人,估計全國流感患者有211 萬人。現行統計患者的方式是從1999年開始實施,這次流感人數是有紀錄以來第2高。日本流感患者人數最高紀錄出現在2005年2月28日到3月6日,每家醫療機構患者平均有50人。

從罹患流感人數的年齡層分析,學齡兒童和青少年是罹患流感的高風險群,14歲以下患者就有126萬人。至於流感病毒類型以A香港型最多,但最近罹患其他不同型流感病毒的病例也有增加,專家研判這波流感還會持續一段時間,日本各製藥廠商已空前地準備了3000萬人份的藥品備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