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夏瀛洲發言傷害台灣 綠擬提案修法砍退休俸

我們想讓你知道…言論自由?國家忠誠?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針對前國防大學校長、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8日在中國西安,一番「國軍共軍為中華民族的統一目標一致」的談話,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亭妃10日表示,民進黨團將提案,「言行傷害國家主權、形象者」,喪失領受退休俸或贍養金。而台聯主席黃昆輝也說,政府應對國軍將領進行忠誠考核。

黃昆輝說,忠誠是軍人最重要的操守,不只是現役軍人應該忠誠,對仍在領台灣人民稅金所支付的退休金的退役將領,也同樣要有國家忠誠度。因此,台聯要求對仍在 領退休金的退役將領,比照現役的忠誠度,定期考核,不能退休了領台灣人民納稅的退休金,還去和威脅攻打台灣的中國國軍附和。

陳亭妃則召開記者會痛批,去年才傳出夏瀛洲說「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引發爭議,而馬英九總統當時也震怒並認為這是一種背叛;但去年9月,退役將領舉辦「軍榮眷同心挺馬後援會」,馬英九特地和夏瀛洲握手,還說「你委屈了!」

陳亭妃表示,夏瀛洲一再說出傷害國家的話,既然心向中國,建議夏瀛洲乾脆歸屬中國,放棄台灣的終身俸,不要領終身俸,又傷害台灣。而民進黨團也將提案修法,在《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三十四條,增列「言行傷害國家主權、形象者」,喪失領受退休俸或贍養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