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閣員怎應付媒體 名嘴唐湘龍授課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心狗仔比較重要...

▲新閣員如何面對媒體,名嘴唐湘龍授課。

東森新聞記者黃暐瀚、高鴻銘/台北報導

陳內閣新官上任,2月底就將到立院接受「震撼教育」,為了讓新閣員能夠提早上手,行政院特別編印「教戰手冊」,告知閣員如何面對媒體、怎麼回答問題;這個週末還將新生訓練,集合講習,請來名嘴唐湘龍教授如何面對媒體。

「當我們在談黑道的時候,你可以用在很多地方,但是到底怎麼去定義?不是很清楚的字眼…」口若懸河、辯才無礙,名嘴唐湘龍上遍各大節目討論麻辣話題,這個星期六還將當講師,教所有閣員怎麼面對媒體。

除了名嘴,還有口語專家、曾任台北市新聞處長的游梓翔,他被指定與新聞局長楊永明一起教導如何與民眾溝通。人事行政局編纂「教戰手冊」,要在開議前來場魔鬼訓練。

行政院長陳冲表示,「告訴他說每個首長應該注意哪些法規、哪些程序等等,因為有些人可能是…明天過來第一次當首長,但有些當首長很久了,但是有規定提醒一下也沒有什麼壞處,所以我們做了本手冊。」

手冊中明白寫出如何面對記者?怎麼回答問題?老閣員可以溫習,新閣員趕緊練習,24日立院開議,想有好表現,全靠這本教戰守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