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盟:偏鄉弱勢童9成3沒錢上課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齊來作愛心

▲偏鄉弱勢學童中,有9成3的學童反應有學習費用的需求。(圖/取自於兒童福利聯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當其他小孩開學時,在台灣仍有一群弱勢偏鄉兒童因缺乏學習費用,不能愉快上學。兒童福利聯盟9日公布「2012台灣偏鄉學童學習處境調查報告」,報告指出,在所服務的偏鄉弱勢學童中,9成3的學童有學習費用的需求,另外在生活費用上,也有7成8的學童反應不夠。

兒盟也發現,偏鄉弱勢家庭型態特殊,父母多有失業問題。在所訪問的2017名弱勢偏鄉兒童中,僅4成3為雙親家庭,超過半數是父母離婚、同居、分居或是未婚生子。另有4分之1的學童表示父母目前失業,家庭失去經濟來源,更讓這些孩子在先天資源不足的情況下,學習路更顯得跌跌撞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城鄉差距與貧富差距持續擴大,比照都市中的孩子就學資源豐富,物質生活富裕,偏鄉弱勢家庭的孩童生活讓人擔憂,兒盟過往曾請弱勢兒童寫下開學願望,多數的孩子僅表示希望有足夠的文具、課外讀物,或是能夠吃的飽,他們只盼家人可以不要再為自己的學費擔心。據統計,超過4成3的偏鄉學童坦言曾無法準時繳交學費,1成7的偏鄉學童需要打包營養午餐回家,另有8%偏鄉學童更表示家中曾有人來討債。

兒盟董事王育敏表示,對照許多剛過完年節,吃得太多、太飽需要減肥民眾,或是寒暑假有父母幫忙安排旅遊、或是各種學習活動的孩子,這群偏鄉弱勢兒童的處境實在令人心疼。兒盟從2011年12月發起「偏鄉100傳愛計畫」募款,經費仍缺2000萬元,盼各界能踴躍捐款。捐款熱線0800-001-100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