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到美領事館 陸外交部:個別事件,已順利解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前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大陸外交部副部長崔天凱9日表示,純屬「孤立(個別)事件」,並不影響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下週對美國的訪問。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崔天凱在北京的發布會上作出以上表述。「這個已經順利解決,而且解決得很順利。」他還說,沒有看到美國務院就駐成都總領事館針對此事的報導。

▲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圖/新華網)

面臨中共十八大換屆之際,號稱「打黑英雄」的王立軍被免去兼任的公安局長一職,引發外界揣測。有人認為,此事與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有關,甚至會影響到薄躋身政治局常委的布局。

另外,有消息指出,王立軍前往美國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重慶市政府卻發布聲明,稱王長期超負荷工作,身體嚴重不適,現正接受「休假式治療」,讓中央高層非常震怒,「休假休到領事館了嗎?這樣睜眼說瞎話!」

▲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圖/新華網)

消息說,中共中央已經決定根據王立軍的舉報,對薄熙來進行全面調查。

而美國務院證實,王立軍去過總領事館,後來「自行離開」;至於王當時是否要求庇護,國務院發言人稱「不宜回應」,也拒絕透露王與領事館人員談了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