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校園嚴重黑幫化 成員估計高達4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40萬黑道可以反攻北韓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首爾日前發生一起17歲少年和同夥搶奪21名學弟金融卡、隨後又轉賣詐騙組織的案件,突顯南韓校園黑幫化問題嚴重。南韓政府雖然馬上宣布掃蕩校園暴力組織,向暴力宣戰。但南韓媒體批評政府動作太慢,質疑校園掃黑會有成效。

犯案的少年因為個子小被人輕視,去年花費1千萬韓元(約合26.4萬元台幣),在上半身刺滿日本鬼怪圖案,好讓自己看起來更兇悍。為籌措刺青紋身的費用,他才會犯下這起搶奪學弟財物的罪行。

這起案子只是南韓校園黑幫化的冰山一角。1980年代以後南韓校園暴力組織開始出現,黑幫組織遍布中小學,成員連小學三、四年級生都有,估計成員可能達40萬人。南韓校園黑幫無法無天,糾眾毆打、收保護費、要求代寫作業或跑腿根本是家常便飯,性侵或性虐等行徑也時有所聞。連功課好的學生也常在同儕壓力下被迫加入組織,進而同流合污。

南韓政府雖然經常對校園黑幫進行掃蕩,但成效不彰。根據南韓教育科學技術部統計,南韓校園暴力事件近幾年來大幅增加, 2005年有2518件,2010年有7823件,5年來以3倍的程度成長,南韓媒體也批評政府的作為只淪為口頭作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