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白襪王牌誰扛? 丹克斯與皮維良性競爭

點評:王牌東西軍

記者蔡晴景/綜合報導

芝加哥白襪送走柏利(Mark Buehrle)後,王牌到底誰來接扛?日前簽下延長肥約的丹克斯(John Danks)頗有接班氣勢。有望開季健康春訓的賽揚名投皮維(Jake Peavy)也有機會,兩人的良性競爭也許能為白襪隊激盪出不同火花。

▲丹克斯會扛下頭號先發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牌柏利成為自由球員後出走邁阿密,外界原本預期白襪下一步就是交易丹克斯,以換取重建所需籌碼,但雙方日前簽下一紙5年6500萬美元(約19億5000萬台幣)合約,看得出白襪頗有讓丹克斯接班頭號先發的味道,但皮維有不同見解,「排在一或兩個人(投手)後面,丹克斯在比賽中是個很棒的先發左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扣掉菜鳥球季,丹克斯向來表現都在水準以上,但2011年狀況不佳,僅繳出8勝12敗,防禦率4.33成績單,就數據上而言,要接頭號先發有些勉強,但他的表現已是目前白襪輪值中最有王牌相的投手,皮維提出丹克斯在美聯中區的價值,「我們分區有很多左打,例如印地安人,他們除了左打還是左打。皇家隊的戈登(Alex Gordon)、霍斯摩(Eric Hosmer)等大棒子都是左打,所以左投的丹克斯在我們的輪值裡面相當重要。」

皮維在09年被交易到白襪之後,就未曾健康投完整季,教士時期「賽揚三冠王」身手已不復見,向來有話直說的皮維,甚至還跟前白襪主帥基恩(Ozzie Guillen)鬧出不合。如今基恩與柏利共赴馬林魚,皮維又是陣中最有經驗,資歷也最顯赫的先發投手,而且今年有望健康參加春訓,白襪要皮維以老大哥身分,在輪值中打頭陣不無可能。丹克斯贊成這一點,「他是所有人裡面最有經驗的,將會成為領導者,我們希望他做自己,而他一路走來也使終如一。」

話雖如此,丹克斯仍表現出強烈的競爭意識,「球隊給我機會,我不會輕忽這件事,我想要替白襪隊贏球,你知道的,只要我能做到的事,我都想去做。」誰會站上白襪開幕站投手丘?目前還很難說。

「拼」出龍年好兆頭!快來抽洋基隊拼圖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