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畫 換得跑車和交情

圖文/飛馳中藝術拍賣網

接洽多時,「飛馳中藝術拍賣網」終於邀請到當年用畫作換到小提琴、跑車、房子的藝術家王以亮,將他的作品於拍賣網上架。


▲王以亮作品─日出雲海 (圖/飛馳中藝術拍賣網提供)

王以亮出生台南縣後壁鄉,自義大利歸國後設籍台中市。歷年獲義大利國立米蘭藝術學院研究所最高等藝術家文憑、義大利波隆納市長金獎、美國休士頓大學亞美中心頒藝術貢獻獎等,現為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系副教授與雲林科技大學藝術中心主任。他最為人熟知的事跡,是他之前曾用畫作換到二十多個人的豪華午餐、一把手工小提琴,還有人以跑車、公寓,只為了換他一幅畫。


▲王以亮作品─燃動葵花 (圖/飛馳中藝術拍賣網提供)

王以亮表示,外界只看到他交換到有價的東西,事實上他交換的是與對方一輩子的交情,這好比古人俞伯牙遇到知音鍾子期般「惺惺相惜」。「飛馳中藝術拍賣網」表示,藝術品本來就沒有固定的價格,端看對方願意出價多少,因此王以亮的作品,能夠使不同的藏家願意以小提琴、跑車、公寓等貴重物品來換畫,顯見其畫作的價值已受到市場肯定。


▲王以亮作品─蘭嶼船影 (圖/飛馳中藝術拍賣網提供)


王以亮的藝術創作以「自旋」形式呈現,將環境、物理、宇宙形態中之「拓樸學」基本結構(旋點、曲線、曲面)來建構曲度空間的世界,使光與物能在作品中展現一種自旋運動的形態,在迴旋的曲線間,使人物的形體與自然背景交融,呈現「從環境現象到自然」對我們生命的啟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以亮作品─湖光鏡像 (圖/飛馳中藝術拍賣網提供)


飛馳中藝術拍賣網─藝術家王以亮最新作品:
http://auction.artemperor.tw/art/group/18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