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想當財長推增稅 陳冲:部長不只加減稅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以不要嘉我們這種窮上班族的稅嗎= =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察院長王建煊傳出最近以「院長換部長」,願意當2年財政部長以推動「加稅」制度。對此,人在高雄探訪莫拉克風災重建區域的行政院長陳冲回應,財長工作不只是在加稅或減稅而已,還要考慮政府整體財政、收支才能互相配合;另外,他也坦承台灣有許多稅收制度都須改進,但還是交由專業來通盤考量。

據了解,王建煊春節期間到印度做公益時,曾談到回國後如果內閣未改組,將向總統馬英九自我推薦,請求擔任財政部長,要用2年時間推動「加稅」,並建立租稅制度。他認為,如此一來,1年可增加財政收入5、6千億,才有錢做社會福利、照顧弱勢。

媒體報導,王建煊更提到,4年後才有中央選舉,因此可以好好在這對時間進行「加稅」制度,所以台灣此時需要一個有膽識、有肩膀的閣揆在任內推動,改善政府財政。

無獨有偶,國民黨立委曾巨威8日也曾表示,課徵資本利得稅是不能逃避、非碰不可的議題,台灣並非沒有課徵資本利得,只是現在的制度殘破不堪,如何讓制度更健全,考驗行政部門的智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