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踹林余駿若判有期徒刑!Makiyo可能得滾出台灣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Makiyo狠踹計程車司機林余駿,引起社會公憤,宅神朱學恒9日在臉書貼上移民署說法,指出Makiyo持有「中華民國無戶籍國民護照」,具日本、中華民國兩國國籍。如果此次事件受有期徒刑之宣告,移民署得撤銷或廢止其居留許可。

Makiyo目前是以外國人身分在台灣工作,勞委會職訓局9日指出,依《就業服務法》第73條第6款規定,「違反其他中華民國法令,情節重大。」雇主可廢止聘僱許可,職訓局後續也可管制這名外國人在台灣的工作情形。


▲由於日本不承認雙重國籍,所以從日本政府的角度來看,Makiyo只有日籍。(圖/取自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移民法》第11條第一、二項規定,臺灣地區無戶籍國民申請在臺灣地區居留或定居,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入出國及移民署得不予許可:一、有事實足認有妨害國家安全或社會安定之重大嫌疑。二、曾受有期徒刑以上刑之宣告。」從《移民法》的角度來看,Makiyo被認定為「無戶籍國民」,因為Ma媽媽在台灣有戶籍,所以Makiyo目前擁有中華民國居留資格。

由於Makiyo踹人事件8日在東森新聞率先曝光之後,引燃事件另一波怒潮。政論節目的名嘴之間也嗅出些許火藥味,針對名嘴陳揮文7日引用中央社新聞稿中友寄隆輝的說法,資深媒體人黃敬平8日在東森電視台《關鍵時刻》直言,先前佩服陳揮文的正義感,這次對於陳揮文的說法卻感到「不以為然」。

《ETtoday新聞雲》的更多相關報導:

分析:踹司機影片曝光 佐證Makiyo涉重傷害

極道兒女!友寄、Makiyo父親都是稻川會要員

Makiyo踹司機影片早收到 北檢慢半拍?

獨家曝光!友寄猛打 Makiyo狠踹林余駿10連拍

Makiyo出腳狠樣曝光 范范臉書直言:痛心
 

▲狠!Makiyo幫踹人10招大揭密。(圖/《ETtoday.net》整理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