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Makiyo不護短 網友起底「黑人葛格」曾襲警不夠格

▼ 黑人(右)表示Makiyo已經落淚認錯。(圖/超視)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台日混血女星Makiyo(川島茉樹代)與日籍友人友寄隆輝酒後毆打運將事件,不僅事發後說詞反覆,就連神隱多日的2名台女也證實是同為Ma幫的藝人好友丫子和湘瑩,引發外界一片譁然。曾與Makiyo一同主持節目,互動情同兄妹的黑人陳建州事發後拒絕相挺並表示,「希望Makiyo真心道歉,打人就是不對」,面對這番勸誡,網友顯然不太領情,黑人反遭「起底」直指,他當年也曾有過「襲警」的不良記錄,再加上先前的「潮T爭議」,被認為不夠誠實,哪來教訓別人的資格。

藝人Makiyo捲入日籍友人毆傷計程車司機風波,第一時間卻選擇推諉卸責,引爆網友怒火,平時總是被Makiyo暱稱為「黑人葛格」陳建州事發後並未護短,他於6日上超視《我愛男子漢》節目受訪時表示,私下已致電Makiyo,用嚴厲的態度指責,希望她好好面對問題,更透露Makiyo已經悔過落淚,也勸導她別再解釋,「要誠心誠意誠實去道歉,不要再扯一些有的沒的。」

案發後不久,演藝圈各界好友紛紛噤口,不敢多言,就深怕自己也被貼上挺Ma標籤,然而在Makiyo好友群中,率先出面發表譴責暴力宣言的黑人陳建州,他的一番好意卻不受到認同,有網友反倒挖出他的「陳年往事」指出,黑人17歲時,身為華航座艙長的父親於名古屋殉難,在當時情緒低落,苦無宣洩的他,經常和三五好友騎車遊蕩,某次情緒不穩與人發生衝突,在不知對方是立法院駐衛警的情況下,和對方大打出手,因此被警察拘留,最後還是由年邁的爺爺替他求情,低聲下氣乞求對方的原諒。

面對黑人過往不良的暴力襲警行徑,如今出面譴責Makiyo等人毆打運將的暴力行為,有網友認為似乎不太具有說服力,在不少批評聲浪中甚至重提他於09年發起「Love Life」公益義賣T恤,引發捐款帳目不清的爭議,紛紛質疑黑人是想藉著扮演正義使者把自己賣潮T的事件漂白,「就是你們這群人把演藝圈搞得烏煙瘴氣還不承認」、「平常不教,出事情才來裝正經」,甚至火力全開大罵他是「打著義賣之名斂財的敗類,竟好意思罵人?」,也有網友要他不妨以公益募款名義,幫Makiyo復出演藝圈,藉此嘲諷一番。

雖然有網友對於黑人出面譴責暴力的言論不領情,在一片批評聲浪中也不乏有就事論事,以理性態度支持黑人的聲音出現,認為他說的並沒有錯,更況且誰沒有過去,所謂的「年少輕狂」人皆有之,重點是已誠心悔改未再犯。事實上,黑人自己也曾表示,這事件對人生的態度有了很大的轉變。他在《30雜誌》的訪談中提到,「如果沒有『襲警事件』,我可能還在鬼混,也不會是現在你們看到的陳建州。」、「看到爺爺的眼淚,好像胸口被狠狠打了一拳,覺悟了,真的錯了。之後有好一陣子,我不敢和爺爺說話,不,不是不敢,是不好意思,是羞愧!」

《ETtoday新聞雲》的相關新聞:

快訊/獨家爆Makiyo狂踹林余駿 陶子不留情:就法辦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快訊/夥同Makiyo喝酒鬧事 吳宗憲大罵丫子:白癡活該

獨家影片Ma幫狂踹司機 吳宗憲揚言將與丫子解約

快訊/柴智屏願接納Makiyo 「來拍我的戲像當兵一樣」

小call不否認Makiyo慫恿入幫? 經紀人:私下沒連絡

行車紀錄器畫面曝光 Makiyo狠踹司機激怒網友

「黑人葛葛」半夜痛罵 Makiyo落淚認錯

Makiyo事件爆發 陸網友:千萬別來大陸!

Ma幫結黨營私 宅神朱學恆直言此風不可長

Makiyo、友寄傷人落跑 攔車日文談過程

 Makiyo出腳狠樣曝光 范范臉書直言:痛心

「Makiyo 的沉淪」瘋狂轉文 謝玲:露胸就有鎂光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