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市區後座不繫安全帶 李鴻源:不可能

我們想讓你知道…放寬一下應該也可以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Makiyo日籍友人友寄隆輝醉毆計程車司機林余駿,突顯出後座繫安全帶新法上路後運將的無奈,林所屬的全民計程車隊經理吳華星建議,市區能否放寬不要繫。對此,內政部長李鴻源就明白表示「不可能」。

對於後座繫安全帶政策不僅引發民怨,在Makiyo事件發生後,更讓不少運將戰戰兢兢。李鴻源就指出,可能因為新法剛上路,大家還不太習慣,認為現在就檢討政策似乎太早了;至於有人建議市區能否放寬標準不用繫?他則直言不可能。

事實上,林余駿所屬的車隊經理吳華星就表示,講話並非司機強項,很容易和乘客溝通產生誤會,且一般市區行車時速僅30、40公里,建議能否可放寬不繫安全帶,但行駛高速公路時就應該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