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遠見天下! 專家評休賽期10大最佳交易(上)

點評:開打後就知道專家準不準了...

記者何沛倫/綜合報導

春訓在即,各隊補強動作大致完成,除了名氣較大的投手歐斯瓦(Roy Oswalt)在外,自由球員大多已找到落腳處,知名數據網站《fangraphs.com》8日列出休賽期間10大最佳交易,提供球迷檢視與討論。評比標準為預期場上表現、以多少代價獲得此球員及球員對球隊的貢獻度。

作家卡麥隆(Dave Cameron)預計以下10大球員將顯著提升球隊整體實力,不論是即戰力抑或潛力股:

1.聖路易紅雀以2年2600萬美元(約7.8億台幣)簽下貝爾川(Carlos Beltran)

損失「生化人」普侯斯(Albert Pujols)確實重重地傷害2011年世界大賽冠軍,但紅雀適時補進強打貝爾川,並把原外野手柏克曼(Lance Berkman)移防一壘,將傷害減至最低,兩人組合包括貝爾川的打擊與移防後的柏克曼,預期能補上普侯斯離去後攻守兩端的效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用2年約網羅一流打者,同時讓球隊保有競爭力,紅雀的作為確實有一套,季後普侯斯選擇天使,導致冠軍鳥原本可能會在新球季有個災難性的開始,但球隊聰明下手簽貝爾川,致使衛冕軍2012年的戰力維持不墜。

▲強打貝爾川欲幫助紅雀衛冕成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邁阿密馬林魚以6年1.06億美元(約31.8億台幣)簽下雷耶斯(Jose Reyes)

多數人對雷耶斯的健康問題存有疑慮,因而在這筆交易上打了折扣,但筆者卡麥隆認為我們沒有能力預知未來雷耶斯是否耐戰。卡麥隆指出這樁交易比老虎用9年2.14億美元(約65億7000萬台幣)補進「小王子」菲爾德(Prince Fielder)要好得多,由於馬林魚只花了菲爾德合約中的一半金額就得到一位明星球員,儘管腿容易受傷,但雷耶斯能為球隊帶來5場以上的勝利。

▲雷耶斯風光加入馬林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聖地牙哥教士送出拉托斯(Mat Latos),向辛辛那提紅人換得投手瓦奎茲(Edinson Volquez)、阿隆索(Yonder Alonso)、葛蘭多(Yasmani Grandal)、巴克斯柏格(Brad Bobberger)

紅人必須盤來一位強投,補強先發投手不堪的弱點,而卡麥隆認為教士在這筆交易中收獲良多,他指出阿隆索雖可能無法成為球星,但身為左打但具有反向攻擊能力的他會在主場得到不少便宜。然而,葛蘭多才是此筆交易中的關鍵球員,左右開弓、做為補手且具長打能力的他在未來會比拉托斯更有價值。

前明星投手瓦奎茲在利於投手的教士主場或許會有重生的機會,而巴克斯柏格是名不錯的年輕牛棚投手。若阿隆索和瓦奎茲的表現如預期,那麼教士損失拉托斯就顯得不怎麼可惜,就長遠來看,此樁交易教士大獲全勝。

▲前紅人潛力新秀阿隆索季後被交易至教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任何一隊簽下歐斯瓦(Roy Oswalt)

雖然他的新東家還沒有著落,但大家都知道歐斯瓦將以1年約600至1000萬美元(約1.8億至3億台幣之間)合約選擇所愛,為適合自己環境的球隊投球,對歐斯瓦有網羅興趣的球隊包括紅襪、紅雀、遊騎兵、紅人,但上述球隊都面臨著先發輪值爆炸或薪資空間緊縮的問題。

儘管歐斯瓦長期受下背部傷勢困擾,但去年賽季末,無論球速或投球內容都已證明,自己還是一位堪用的先發投手,卡麥隆為歐斯瓦遲未簽約球隊的舉動感到些許驚訝。

▲歐斯瓦還未與任何球隊達成共識並簽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華盛頓國民以1年1100萬美元(約3.3億台幣)簽下傑克森(Edwin Jackson)

由於大市場球隊紛紛宣告補強結束,導致傑克森在自由市場上並沒有「獅子大開口」的本錢,國民透過耐心等待,成為最後的受益球隊。或許有人認為國民先發投手人員充足,不應該再花錢於相關補強,但有了傑克森的加入,渴望為國民多帶來3、4場的勝利,況且球隊只給予他1年短約。

卡麥隆表示傑克森絕對值得國民簽下,尤其是一旦傑克森愛上華盛頓特區,並了解球隊有一大片光明的未來,最後選擇降價與國民續約。

▲國民於休賽期間簽下投手傑克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未完待續》

 「拼」出龍年好兆頭!快來抽洋基隊拼圖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