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風暴狂捲全歐 破冰船出動爆破多瑙河冰帽

▲巴爾幹半島上的多瑙河和伊巴爾河大結冰,必須用爆破方式才能粉碎厚重冰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冷夢涵/綜合報導

歐洲遭到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冰風暴,10天以來已經有將近400人被凍死,歐洲多國動用破冰船來對抗積雪,巴爾幹半島上的多瑙河和伊巴爾河大結冰,可能必須用爆破方式才能粉碎厚重冰層。

凜冽強風有如鬼哭神號,大巴士被困在風雪中動彈不得,軍車車輪在雪地中空轉,顯得無助又莫可奈何;體積更大的貨船也被凍在結冰的河上,直升機在凜冽寒風中展開大救援。歐洲遭逢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冰風暴,其中災情最慘重的就是這裡──烏克蘭凍死人數已經破百,暖氣供不應求,用電量史上最大。

同樣位於東歐的波蘭,沒有天鵝湖,只有凍壞的天鵝坐在結冰的湖上,還有民眾不小心掉進冰湖中載浮載沉,救援隊人員說,「今年入冬以來,我們出任務非常頻繁,接到許多民眾因天冷而想不開的報案。」

從東歐一路冷到中歐,以鐘錶製造聞名全球的瑞士,時間彷彿被冰風暴給凝結;日內瓦街頭安靜的異常詭異;包括德國和義大利也陸續發現民眾橫屍街頭、車內和家中;奧地利開出破冰船,在結冰的河面上來往穿梭;其他歐洲多個國家也動用曳引機來處理嚴重積雪;而當前最危急的是多瑙河和伊巴爾河上積雪所形成的厚冰層,現在軍方打算用爆破方式,來炸碎冰帽;至於在塞爾維亞,有7萬村民遭冰封,物資無法進出,亟待救援。

持續十天以上的歐洲冰風暴,死亡人數不斷攀升,但這波冰雪嚴寒恐怕要持續到週末才可望舒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