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林毒性最低 研究證實:狗吃後心肌壞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官員先自行人體實驗好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日前表示,瘦肉精中培林(萊克多巴胺)毒性最低,且在文獻上不曾有任何危害到人體的證明。事實上,有研究證實,該物質會造成大型犬心肌壞死,專家就質疑,狗狗都因此心臟受損,對人不可能沒有影響。

媒體報導,去年10月國際知名的《獸醫病理學(Veterinary Pathology)》期刊曾刊登一篇文章,內容提到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五位教授以實驗方式,對9隻健康的大型犬,依體重每公斤餵食1毫克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一種),次數僅一次。

沒想到在2個小時後,9隻大型犬出現心律不整的狀況,4天後做病理解剖時,出現心臟纖維化、心肌壞死,當進一步檢查血液也檢出肝損傷。雖然萊克多巴胺被認為毒性較低,但研究發現其實和比較毒的瘦肉精「克崙特羅」是一樣的。

專家指出,雖然沒有因萊克多巴胺而中毒,但該篇研究也顯示,所謂低毒性的瘦肉精,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就表示,該物質「是低風險,不是零風險」的成分,如果進行長期人體健康風險評估,可能需大規模人體數據,至少要花2、3年時間,「但是美國人可能等不及,要有智慧才能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