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鳳眼菜英文 美議員候選人廣告涉歧視亞裔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和國會議員選戰正逐漸加溫,密西根州一名候選人在電視上買廣告宣傳,竟然找來一名有著丹鳳眼的亞裔女主角,用著破英文諷刺對手,被認為涉嫌嚴重的種族歧視。

廣告中,伴隨著東方風味的配樂,一名丹鳳眼的女子騎腳踏車來了,她說:「謝謝密西根州參議員『黛比現在花錢』(Debbie Spenditnow)花了這麼多美國預算,又跟我們借了更多的錢,美國經濟越來越差,我們經濟越來越好,我們拿走你們的工作。」

這名亞裔女子一口菜英文,所謂的「黛比現在花錢」指的其實是黛比史塔比諾(Debbie Stabenow);廣告是黛比的對手、密西根州共和黨籍參議員彼特胡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花錢拍攝,還砸了15萬美元,在當地電視台的超級盃時段播出。

廣告強調,黛比現在花錢,彼特不花錢,還強烈暗示大陸人搶走美國人的工作機會,引起涉嫌種族歧視的爭議。不過,胡克斯特拉堅決否認,表示「廣告裡的刻板印象就是自由派民主黨人士,還有他們的支出政策」。

事實上,許多共和黨人士也對這支廣告不以為然,認為它真的很蠢,還有人勸胡克斯特拉趕快道歉。然而,現在又有人發現,整支廣告是在美國拍攝,女主角根本是個美國人,廣告是否有欺騙的嫌疑,恐怕又會引發另一波爭議。

▼黛比現在花錢?(此為YouTube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