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3萬公尺太空邊緣跳傘 要創最高自由落體紀錄!

奧地利跳傘好手鮑姆格特勒挑戰人類極限,要完成3萬多公尺的「太空邊緣」跳傘。(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電報導,42歲的奧地利跳傘好手鮑姆格特勒計畫挑戰人類極限,打算從3萬.6600公尺的「太空邊緣」跳傘。如果完成此一創舉,他將成為人類史上首位以肉體衝破音速的「太空勇士」,並將一次打破4項世界紀錄:包括半個多世紀未有人打破的「最高海拔自由落體運動」世界紀錄。

氣球升空3.66萬公尺 10分鐘著地

報導指出,鮑姆格特勒將於今年8月在新墨西哥州挑戰這項創舉。 他的團隊將在本周內宣佈這項消息。在此之前,他將在1.8萬公尺及2.7萬公尺高空進行兩次試跳,最終目的是打破前美軍上校基廷格於1960年創下的3.1萬公尺紀錄。

根據計畫,鮑姆格特勒將乘坐巨型氦氣球到3.66萬公尺的高空跳傘,再於約1519公尺時張開降落傘,整個過程約需10分鐘。為適應「太空邊緣」的極端環境,他將穿著能抵禦零下70度低溫、並可維持供氧20分鐘的特製太空衣。

35秒突破音障 時速逾上千公里

初步估計,鮑姆格特勒下跳後35秒左右,便能突破音障,時速超過1100公里。在正常氣壓下,音速為時速1235公里,但由於3.66萬公尺高空的氣壓只有千分之一,讓音速降至1100公里,故能更易突破音障。太空衣也將加入保護聽覺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