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痙攣退場球迷忐忑 「鐵和玫瑰」羅斯:免驚!

點評:貼心叮嚀讀者:受傷還是要好好休息,不然後患無窮喔!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當「玫瑰」羅斯(Derrick Rose)面色凝重,緩緩走進休息室時,芝加哥球迷的心都忐忑不安,「滷蛋」丹恩(Luol Deng)好不容易歸隊,該不會又損了主將?賽後羅斯給了球迷定心丸,「免驚啦!背部痙攣,整場比賽都很緊,已經按摩過了。」

▲羅斯對戰籃網的比賽,因為背部痙攣中途退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芝加哥公牛前鋒丹恩好不容易傷癒歸隊,本季公牛戰績名列前茅,球迷不希望球員受傷,影響到接下來的比賽,今天對戰紐澤西籃網,上演羅斯與威廉斯(Deron Williams),頂級後衛的對戰戲碼,不過上半場羅斯打不到11分鐘,就在防護員的陪同下回到休息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賽羅斯上場10分40秒,就因為背部痙攣退場,賽後接受訪問時他說,「我的背一直都很緊,已經做過按摩,還有一些伸展,希望能快點康復。」羅斯對於接下來的比賽仍抱持渴望,「我嘗試正面思考,我會出賽下一場比賽,是沒必要缺席!」

其實先前公牛教頭席波杜(Tom Thibodeau)就有透露,羅斯的背傷可能會受到影響,不過當時他保證羅斯會上場拼戰,羅斯也的確上場了,不過打不到11分鐘,席波杜表示,「健康是很大的憂慮,他在健康問題上很注意,過去半年他不斷進行調整、重訓鍛鍊、復健和按摩,希望這對他只是短期的事。」

羅斯意志力和求勝心都很強,他並沒有將傷勢推卸在擁擠賽程上,還稱讚席波杜的帶兵方式,「教頭管理我們做的很好,確保我們有足夠休息時間,沒有太多練習,練球的時候也不用消耗太多體能,最多的是心理訓練,並且教導我們怎麼面對每一場比賽。」

此賽羅斯雖然提前退賽,牛群仍努力拼戰,最終以108比87大勝籃網,布瑟(Carlos Boozer)拿下24分、丹恩19分,頂替羅斯的華生(C.J. Watson)也有14分與10助攻的表現,並且受到席波杜的讚賞,「華生對球隊的運作幫助太大,他有很好的防守,他為我們貢獻良多!」反觀籃網,威廉斯雖然也貢獻25分,不過籃網傷兵眾多,全隊只剩9名可用之兵,威廉斯說,「我們內外配合沒有做好,有很多好機會都沒把握。」

公牛本季最長的9場客場之旅,目前打出4勝2敗的成績,目前戰績21勝6敗傲視聯盟,團隊的專注和拼戰精神受到籃網教頭強森(Avery Johnson)稱許,「公牛是一支出色的球隊,他們一開戰就相當專注,首節就一路壓著我們打,根本很難翻身。」

 

▲籃網對戰公牛的精彩影片。(影片源自ESPN/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拼」出龍年好兆頭!快來抽洋基隊拼圖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