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謊言 Makiyo難自圓其說

社會中心/分析報導

台灣3名女藝人Makiyo、丫子、湘瑩與日籍男性友人友寄隆輝的「毆司機事件」,根據檢方調查,原因就是Makiyo未繫安全帶,並於下車後踹車,才造成友寄毆打司機林余駿並以日文「巴格野魯」(混蛋之意)辱罵司機。事實看出,Makiyo謊說很大,還試圖操作媒體。

檢方6日晚間以證人身份約談Makiyo,還揪出另外兩名女性友人分別為藝人丫子、湘瑩,隨後將Makiyo改列被告,訊後依毀損、重傷害罪嫌,諭令新台幣3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至於打人的友寄隆輝,已以新台幣3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全案疑點逐漸釐清。

事故原因:拒繫安全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akiyo在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一再堅稱當時有繫安全帶,而且與友寄隆輝兩人將衝突原因歸咎於林姓司機態度不佳、對同車女性講話不禮貌。林姓司機的家屬反駁指出,當時1男3女上車後,司機就要求他們繫上安全帶,但後座乘客卻不願配合,還在車上咆哮。

家屬所指「不願配合還在車上咆哮」的人,經檢方調查,就是Makiyo,Makiyo說了第一個謊,從其酒醉太high、巴過計程車司機頭部、踹車門的不良記錄,相當吻合其當時囂張的姿態。

林姓司機態度不佳?

Makiyo一行人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口上車,湘瑩坐在副駕駛座,Makiyo坐在司機正後方,旁邊依序為友寄隆輝與丫子,就因為Makiyo喝得太茫,拒繫安全帶且咆哮不停,林姓司機的計程車在忠孝東路口、逸仙路國父紀念館停了下來。打人的友寄隆輝在4日辯解,他認為身為在場唯一男性應該出面,但與司機語言不通,因而爆衝突。

問題是誰先惹起事端,是Makiyo。後座乘客繫安全帶是政府既定措施,從2月1月正式實施,司機有告知而後座乘客拒繫帶,罰的是乘客,林姓司機既已告知,遇罰責不在己,孰料所載到的是4名「奧客」。由此看來,Makiyo、友寄隆輝指司機態度不佳,圓了第二個謊。

Makiyo被「襲胸」?

Makiyo在記者會說,朋友付錢時,她剛好往前傾探視,胸部因而被司機的手碰觸到,但不太清楚為什麼,有點嚇到,可能朋友都有目睹。

也就是不確定是否被司機碰到胸部,而且還是朋友看到的,「大家就比較激動些」。友寄隆輝前委任律師彭郁欣說,「因為他(友寄隆輝)可能是日本人,覺得說他身為在場唯一一個男生,他是覺得說女生怎麼會被一個男生用這樣的出手去碰觸到揮打到胸部。」

Makiyo、友寄隆輝的說詞,讓林太太聽了更為光火,她表示,「並不是Makiyo講的我先生觸碰到她的胸部,其實沒有這樣子。」

根據報載湘瑩的說法,當時她坐在副駕駛座,掏出一百元車資要給司機,Makiyo伸手阻止,司機揮了一下,Makiyo被推回座位。Makiyo與Ma媽5日下午探視司機家屬時,一再辯解是司機「手揮了一下」而非媒體所寫的「觸胸」,這又與律師彭郁欣所說的矛盾。

顯而易見,Makiyo說了不確定的事,事後又想博取被害家屬的同情,說詞反覆,一開始企圖操作媒體不成,進而自食惡果。

Makiyo為何不阻止?

她說,想阻止但嚇到了,只想著趕快結束這一切。事實是,友寄隆輝當著3女面前打司機,3女當中有人叫囂還踹了計程車身,打人之後,急忙另攔計程車離去,本以為逃掉就沒事,孰料被發現了。

Makiyo為何報警處理,反而另攔計程車離去?

Makiyo第一天辯解,想阻止但嚇到了,只想著趕快結束這一切,且當時手機不見了,所以沒打電話。整起事件更加釐清,Makiyo只想落跑而已,身上有沒有手機根本不重要,她又說了一個謊。事實上,是林姓司機打電話報警時,手機被Makiyo一行人搶走。

如同《超爛危機處理 Makiyo及丫子、湘瑩嘗惡果》一文所指,Makiyo錯估了媒體「批Ma」的監督高度,而非推誠佈公,一再地圓謊讓她嘗到惡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