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亮:蔡英文卸任後可到大陸走走看看

我們想讓你知道…知己知彼……

▲選後瘦身,蔡英文臉頰瘦下巴尖一圈。 (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蔡英文將在本月底卸任民進黨主席一職,黨魁爭霸戰暗潮洶湧,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下屆黨主席人選應該是民進黨傳統政治人物的出線機會大,不太可能再次複製「蔡英文模式」。他分析,若蘇貞昌表態參選黨主席,勝選機率大,黨內再怎麼合縱連橫都很難「擋蘇」。

郭正亮分析,卸下黨魁一職的蔡英文,未來不見得沒有舞台,蔡領導民進黨4年已累積聲望,這次總統雖敗選,她的政策主張與理性仍讓人懷念,蔡應繼續維持一定的高度,對重大議題發表看法。另一個,保持政治溫度的作法是,可利用沒有任何黨職的無事一身輕階段,到外進行訪問,也可到中國走走看看,未必不是黨主席就無法累積聲望。

蘇貞昌實力較佳、參選黨主席呼聲高,不過,近來親蘇與反蘇網友在網路激烈較勁。

黨內盛傳或評論多認為,謝長廷可能聯合游錫堃與蔡英文聯合「卡蘇」,郭正亮認為,這一局黨主席選舉,蔡最好的策略就是愈低調愈好、離得愈遠愈安全,最好跑到國外不要被捲入黨魁紛爭。蔡沒有必要介入黨主席改選。

郭正亮研判,黨主席人選大概在蔡英文正式離職後的3月初,會比較明朗。

他認為,謝游蔡聯合「卡蘇」的關鍵在蔡英文,如果,蔡不介入或沒有明顯介入「卡蘇聯盟」,這個聯盟能發揮多少實力,有待觀察。他說,目前,中生代接班還沒形成氛圍,中生代也還沒有培養出足夠的基層實力與民間聲望來對抗蘇家軍。

目前,傳出謝系有意推出不分區立委李應元、雲林縣長蘇治芬、前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角逐黨魁。郭正亮表示,李應元的實力、輩份與蘇有一段大差距,縣市長部分,包括蘇治芬在內都有欠蘇貞昌人情,他相信,蘇治芬不會出來選,葉菊蘭身體不太好。若謝系推不出中生代競逐,不應排除謝長廷與游錫堃商討後,或有可能由游錫堃披掛上陣也說不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