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小綠綠」鎖定起碼10連勝 「後段班」五搶一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綠綠真是愈打愈好!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0學年HBL女甲級八強賽6日四戰都沒懸念,北一女、淡商、普門三強都又輕騎過關,同以3連勝並轡領先,一腳踩在四強線上,衛冕軍滬江終於開胡,67:58小勝陽明,中止2連敗,拿下八強賽第一勝。

合併預賽迄今8連勝,本季唯一不敗之師的北一女,早早就創隊史新猷,現只要繼續贏球,就不斷改寫紀錄,教頭駱燕萍也暫把此一階段的目標擺在起碼10連勝,也即「小綠綠」接下來兩戰7日對治平、8日對滬江,都須贏球,先湊足第10勝,最後兩場9日對普門、10日對淡商雙強,則可能是四強的排序問題,較沒壓力。

▲普門豐心蓮投籃。(圖/高中體總提供)

北一女6日係以73:49輕取台南永仁,第一節23:8「綠衫軍」就提前打爆「六金釵」,也讓首役加班贏滬江的永仁吞下2連敗。

駱燕萍說:「關鍵在防守,幾個攻擊點又都有發揮,替補球員也很稱職,得以比預期贏的輕鬆。」北一女12輪番上陣,五人得分兩位數,吳昀叡18分、高一菜鳥鄭鈺潔16分、張宇涵11分,趙婉晴、闕毓萱各10分。

永仁開幕日力克滬江後,接著連以大比分敗給普門、北一女,「六金釵」體力、體能多少到了臨界點,尤其受制於北一女的全場壓迫包夾,出現離譜的35失誤,是大敗主因,戴宜庭14分、19籃板,陳薇安16分、13籃板,李慶雅12分、5籃板、3助攻,但也有10失誤。

教頭時超傑說:「開局沒打好,大幅落後就輕鬆打,為接下來攸關晉級的幾場做調整。」7日永仁將對淡商,大抵也不太會硬拚,即便去年11月預賽曾贏過淡商。

女甲級態勢明朗,北一女、淡商、普門三強鼎立,提前預定四強門票外,另一席四強將由「後段班」的永仁、治平、金甌、滬江,乃至陽明爭搶,衛冕軍滬江先後輸給永仁、治平,相對不利,最後四戰已無再輸本錢,包括對「小綠綠」等三強都不例外。

反之,永仁、治平、金甌悉已先輸給三強,在「後段班」的彼此對戰,只要勝場較多,即可能搶下四強入場券,特別是永仁、治平都有贏滬江的1勝在手,相形有利。

滬江6日一路領先贏陽明,187公分中鋒莊蕙伶24分、6籃板、4火鍋,李如庭11分,教頭簡德印舒了一口氣說:「總算贏球!」他強調,度過前兩場黑暗期,希望接下來如倒吃甘蔗。陽明鄭亦軒、蘇芷葳各得15、14分,苦吞3連敗。

普門64:47擊敗金甌,中鋒豐心蓮23分、11籃板「雙十」,外帶7火鍋,差3火鍋就是「大三元」,鄭伊秀18分、7籃板。

金甌姜昱如12分、9籃板,林恩慈、李君歡各12、10分,儘管也是3連敗,但7日起若能連贏滬江、治平、永仁,仍有四強希望。

淡商在全能球星林育庭26分、5籃板、5助攻率領下,78:57力退治平,但過程慘烈,共三名球員掛彩,淡商陳雅貞、張瑀雯一個傷了臉部、一個扭傷腳踝,治平更慘,當家中鋒籃板后諶怡君第二節右腳踝「大翻」,抬出不克再戰,傷勢不明,在場觀戰的姑姑很心疼、不捨,教練團尤焦急不已。

治平接下來場場重要,諶怡君能否回到球場,攸關晉級,大抵得俟7日一早到長庚醫院徹底檢查才知。

淡商歐婕、陳采炘各得13、11分,治平楊宜霖23分、8板、4助攻、5抄截,張慈芳11分。

「拼」出龍年好兆頭!快來抽洋基隊拼圖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