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淡今年首季 宏達電:LTE今年勢必需求上升‎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在總統大選中「爆紅」宏達電HTC,6日公布2011年第4季營運成果、年度報告,以及今年第1季展望。宏達電財務長容覺生表示,去年第4季和今年第1季非宏達電正常營運狀態,而今年仍會注重在長期演進技術(LTE)技術的領先;原先的問題,包括電池續航力等的妥協,今年會獲得解決,對LTE產品的需求勢必會上升。

宏達電表示,去年第4季營業收入為新台幣1014.2億元,稅後淨利為109.4億元,EPS為13.06元,營業毛利率與營業淨利率分別為27.12%與12.71%;2011年年度營業收入為4657.9億元,較2010成長67.09%,稅後淨利為619.8億元,較2010年成長56.77%;EPS為73.32元;年度營業毛利率與營業淨利率分別為28.3%與14.77%;年度股東權益報酬率為70.37%,相較於2010年的56.33%。

宏達電表示,受到產品轉換,今年第1季度財測預估營業收入為650億到700億元,營業毛利率約為25%、第1季營業淨利率約為7.5%,都較去年大為減少,但之後將回到2011年前3季的正常水準。

宏達電財務長容覺生表示,去年美國市場的LTE產品在電池續航力等還是有些妥協,因此未獲消費者青睞,但這些問題在2012年都會得到解決和進步,可以預期市場對LTE產品需求會上升。

他也指出,去年宏達電在中國大陸和前年相比是呈現倍數成長,非常不錯;在品牌知名度也有很好成長,接下來就是按部就班做。去年年底宏達電在中國大陸約布署了2000多個通路點,之後要確保這些點的銷售量能發揮出來。

容覺生表示,宏達電也和中國大陸當地的內容、應用合作,包括QQ、新浪微博等,並且會和電信運營商有更多合作,再加上新產品推出,讓宏達電對中國大陸市場有高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