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再傳酒駕悲劇 黃馨慧胞妹遭撞身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酒駕再釀悲劇!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馨慧的胞妹黃喬鈴6日凌晨,在台中市太平區被一位酒醉的駕駛人開車撞擊,當場身亡。黃馨慧在悲痛感謝各界關心之餘,呼籲千萬不要酒後開車,以免禍及他人,造成別人的家庭破碎。

▲台中市議員胞妹黃馨慧,遭酒駕撞死。(圖/取自於黃馨慧官網)

黃馨慧認為,政府宣導不夠力,根據市政府的統計,民國99年因交通事故,在車禍發生後24小時內死亡的案件高達206件,其中肇事原因以酒駕最多,佔34件,共造成41人死亡。

其他肇事原因,如「未注意車前狀況」有25件,「未依規定讓車」有17件。另在民國100年1月至11月間,車禍死亡案件每個月平均更多達17件以上,其中酒駕亦是肇事主因。

黃馨慧表示,依據95年至99年間統計,原台中縣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雖有下降趨勢,但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每年仍超過200人,顯示酒後不開車的宣導不足,有關當局也應多加重視。

黃馨慧呼籲民眾不要因為貪圖自己一時的痛快,就讓別人的家庭破碎,「酒後不要開車,開車不喝酒」,台中市政府亦應該在重點時段,擴大酒駕臨檢勤務,讓酒駕造成的人命傷亡能夠減到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