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日本最長壽大象 65歲花子喝藥酒補身

▲日本「象瑞」花子。(圖/取自網路)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全日本最長壽的亞洲象「花子」5日歡度65歲生日,因為花子的牙齒幾乎掉光,為了均衡營養,動物園特別用心,除了每天將各種水果打碎,製成營養的窩窩頭,冬天就怕花子怕冷,園方還將藥酒和運動飲料加在一起,特製飲料為這頭大象界的人瑞補補身。

象皮灰白鬆垮,走路老態龍鍾,住在東京井之頭自然公園的大象花子,是全日本最老的大象,5日牠歡度65歲生日,園方特別在麵包上印製「65」,為象婆婆花子慶生。一名日本遊客說,「看到花子,讓我精神都來了,希望花子能長命百歲,成為全世界最長壽的大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49年二戰後,才兩歲半的亞洲象花子從泰國被送到日本,花子一直以來都很健康,直到30年前4顆牙齒掉了3顆,就怕吃不健康,園方每天四餐,用加熱過的蘋果和香蕉等蔬果,攪拌成高纖窩窩頭給花子加菜。

大象飼育員高橋孝太郎表示,「牙齒剛掉的時候,大家半實驗性質將蔬果加熱,沒想到花子真的吃了,所以就持續到現在。」冬天怕花子婆婆身子冷,夜間暖氣大力放送不說,特調活力飲料裡不只有甜茶、魚腥草茶,還偷偷加了運動飲料、鹽巴還有藥酒,這麼用心就是為了替花子婆婆暖暖身,不時還得用掃把為牠抓背兼按摩,園方百般用心,就是希望大象界的人瑞花子婆婆能夠長命百歲。

關鍵字: 大象花子象瑞長壽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