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第二波人事異動 國防、外長大搬風?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次換完就好了嘛!

東森新聞記者陳智菡、楊琇惇、徐家康、鍾家豪/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今天走馬上任,不過,卻傳出被留任的外交部長楊進添和國防部長高華柱,在520後就會被換掉,至於,接任人選分別可能是駐美代表袁健生或駐日代表馮寄台,以及軍備副部長趙士璋。另外,備受關注的美牛議題,也讓剛接任的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戰戰兢兢,連說是大挑戰。

520第二波內閣人事調動,主要以兩岸、外交為主,外交部也就傳出即將大搬風,楊進添面對媒體追問時,僅低調表示沒有聽過換人的指示。雖然楊口風很緊,不過,事實上,袁建生或馮寄台卻被已經被點名是可能接掌人選。

此外,駐日代表遺缺外傳是由新聞局長楊永明接任;不過楊表示,自己已經被派了好幾個位置,要媒體不要問他了,「我還沒有接到任何資訊」。而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則可能是下一位駐美代表;駐新加坡代表史亞平因先前誤踩和星國之間的紅線,也有消息指出將去職。

另外,異動的還有國防部,有媒體報導高華柱力薦趙世璋接任部長,以落實將官精簡。至於,卸任國民黨秘書長的廖了以多次說要裸退,但還是被傳掌亞東關係協會會長一職;他表示,有變化的時候會跟大家報告,目前只想的休息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