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門縣府出錢 德安航空猛削52.5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航空燃油出廠價不是調降了嗎?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從台北到金門單趟的緊急運人費竟然要價新台幣52.5萬元!金門縣政府5日雇請德安航空一架直升機出「安寧返鄉」勤務,載運一位在台北榮總癌症病危的病患返回金門,不料德安航空竟獅子大開口,削了縣府52.5萬。

衛生局表示,去年3月與德安航空簽訂「100年度空中救護機載運安寧返鄉病人」契約,明訂飛每趟28萬元,履約至去年底;之後3次公開招標,都無廠商投標而流標。

為了避免服務中斷,衛生局多次與德安協商以單趟28萬元延長合約,該公司認為舊合約所訂價格及條件不敷飛航成本,勉強同意延長合約至1月31日止。合約終止後,德安航空竟提出比舊合約高出一倍的價錢,才肯載運病患。

5日凌晨病情惡化,等不及搭乘軍機返金門,縣府為顧及病患遺願及家屬孝心,只能忍痛簽准,同意德安以52萬5千元出勤(家屬負擔3萬元)。

德安航空無奈表示,直升機往返金門執勤一次要4小時,每小時成本差不多要15萬元,為了生存不可能做賠本生意。

縣府呼籲交通部、衛生署應正視離島醫療弱勢問題,並協調航空公司訂出合理價格,不能讓業者「獨家」生意而予取予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