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火旁)龍之夜 12條龍上陣接受轟炸

本報訊

一年一度苗栗的盛會客家(火旁)龍龍,在苗栗市河濱公園隆重登場,有影視歌星焰火秀,當然少不了重頭戲(火旁)龍龍,相傳只要在年初炸龍運勢就會越炸越旺,也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參加,而今年也特別設置棒龍體驗區,讓遊客跟神龍近距離接觸。

苗栗客家元宵慶典今晚在河濱公園舉行「(火旁)龍之夜」,活動進入最高潮,就是在晚間8點有12條龍輪番上陣接受「轟炸」,所以從傍晚開始,人潮陸續湧入苗栗市河濱公園。活動現場有(火旁)龍體驗區,讓民眾體驗親自執龍、舞龍,客委會副主委鍾萬梅、苗栗縣長劉政鴻等人均到場參加。

苗栗縣長劉政鴻致詞時表示,苗栗市「(火旁)龍」活動14年來,辦得一年比一年盛大,人潮也一年比一年多,為目前為全國元宵節4大活動之一,也被客家委員會列入「客庄12大節慶」活動之一,這是苗栗人的驕傲。

劉政鴻也在現場宣布,已爭取到民國101年國慶煙火在苗栗縣舉辦,配合今年龍年,要和百年燈會一樣,再次讓全國驚豔。

主辦單位苗栗市長邱炳坤表示,苗栗(火旁)龍是苗栗的文化資產,期望藉由神龍的祥瑞之氣,帶給民眾平安吉祥、龍年行大運的好運氣,也希望吸引更多年輕
族群參與,讓客家文化向下扎根,增加與年輕族群的互動,進而產生共鳴。

(火旁)龍是苗栗客家人在元宵節前後特殊的舞龍表演活動,期望藉由神龍帶來的祥瑞之氣,帶給民眾平安吉祥、五穀豐收,鞭炮炸得越多,也象徵越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