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缺牙硬吞7公分五花肉 台東男子噎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一定要小心! 還要學會哈姆立克法急救法喔!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住在台東大武鄉的陳姓男子因為沒牙齒咀嚼,他今天吃豬肉時,將一塊7公分長的五花肉放進口裡,直接滑入食道,卡在咽喉,經送醫急救後仍窒息不治。

陳姓男子凌晨因肚子餓到廚房吃飯,他熱了一塊五花肉,先將肉塊放進口裡,準備配飯吃,但肉塊直接滑進喉嚨,卡在咽喉。陳姓男子因無法呼救,躺在地上掙扎。

睡在隔壁的弟弟起床查看,發現哥哥臉色蒼白、手比著喉嚨,他幫哥哥取出卡在喉嚨的肉失敗,於是報警求救。

消防人員將陳姓男子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急救,消防人員送醫途中利用夾子將肉取出,施以心肺復甦術,但陳男送到醫院後仍回天乏術。

消防人員從陳姓男子咽喉中取出長約7公分的五花肉,死者的弟弟表示,哥哥晚上有吃宵夜習慣,不過牙齒掉光了,平常只吃鬆軟食物和滷過的肥肉,不知今天凌晨為何會吃下這麼大塊的五花肉?

署立台東醫院院長侯承伯表示,民眾如遭食物塞住咽喉,除用手挖催吐外,如果神智還清醒,應盡速找靠背木椅旁的突出物、或是樓梯把手突出的地方,將身子上腹部用力抵住,然後彎腰姿勢,讓腹部產生負壓,將異物嗆出。

侯承伯也說,若身旁有人可協助,可以迅速施以哈姆立克法急救,以雙手環抱患者,拳頭抵住上腹部約在胃部與胸口下方之間,由下往上施壓;嬰兒或孩童則可使用倒立拍打背部方式。

▲男子因為缺牙,直接吞入7公分長的五花肉,導致噎死。(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