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心靈環保20年 馬蕭吳巧遇呂秀蓮

我們想讓你知道…聊佛法?談政治?....今天天氣不錯....

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鍾家豪/新北市報導

法鼓山5日舉辦心靈環保20周年活動,總統馬英九到場祝賀時說,「人在公門好修行」,他鼓勵全國公務員都要厲行反貪四不,以淨化心靈。

法鼓山今天冠蓋雲集,一次同時出現前後任三位副總統,包括現任副總統蕭萬長、準副總統吳敦義,還有前副總統呂秀蓮。馬英九一現身,立刻行禮如儀,跟呂秀蓮握手致意。

難得來了這麼多政界大人物,法鼓山的住持和尚帶著大家宣讀環保宣言,趁大家簽名的空檔,呂秀蓮一個箭步擠到馬總統身邊,一說就好幾分鐘,談了什麼沒人知道,但馬英九一上台立刻回歸正題。

馬英九表示,「現在所提倡的反貪的工作特別強調『四不』,就是不願、不必、不能、不敢,這許多大師繼續的在推廣心靈環保的工作,我覺得跟我們政府要推的工作其實是相輔相成,不但是並行不悖,而且可以相得益彰。」

來到佛門談公門,馬英九希望公務員從反貪四不做起,也能做好心靈環保;至於 與呂秀蓮這段談話,聊的是佛法還是政治,頗為耐人尋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