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男吃控肉噎死 家人不會「哈姆立克」

我們想讓你知道…保命的急救法一定要學啊~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蔡宜靜/台東報導

台東大武鄉一名41歲的陳姓男子,4日深夜吃宵夜時不小心被大塊的控肉噎住喉嚨,怎麼也吐不出來,當場倒地窒息,家人發現後卻不知道怎麼急救,等到救護車趕到,早已過了黃金搶救時機,陳男不幸死亡。

41歲的陳姓男子從住家緊急被抬上救護車,只見救護人員不斷對他施行CPR。陳姓男子吃宵夜時,不小心被塊長約三、四公分的控肉卡住喉嚨,當場窒息倒地失去意識,家人看著他被噎住卻不知道怎麼急救,錯失黃金搶救時機。

如果家屬立即對男子施行「哈姆立克」急救法,陳姓男子說不定還有活命機會,但就是因為慢了一步,等到救護車趕到時,陳姓男子因為窒息時間過長,就這麼丟了寶貴的性命。

※異物梗塞的急救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