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化為守護神 藝術家周成樑創造新時代都會童話

圖文/飛馳中藝術拍賣網


▲周成樑-湖中守護 72.5x100cm 2011年油彩畫布(圖/取自飛馳中藝術拍賣網)

當珍奇稀有的熊貓出現在都會叢林,或以巨大的身影從湖中冒出,會是什麼情形?台灣藝壇炙手可熱的中生代藝術家周成樑,便是將可愛的熊貓以擬人化的姿態,畫出當代的都會童話。周成樑的作品在藝術市場上廣受藏家的歡迎,因此很少有作品留在身邊,這次在「飛馳中藝術拍賣網」展出四件作品,是手上最後僅存的幾件,可說一畫難求。


▲周成樑-天台劇本 入新厝 65x80cm25號 2009年油彩畫布(圖/取自飛馳中藝術拍賣網)


▲周成樑-練習登高 80x100cm 2011年油彩畫布(圖/取自飛馳中藝術拍賣網)

周成樑出生於1969年的台北,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周成樑的作品具有濃厚的人文氣息,反映社會急遽變遷的現代化世代。自周成樑的孩子出世後,他觀察到兒童的衣物玩具裡有許多動物圖像,因此童心大起,蘊釀出將動物與童話繪入畫作裡,因此在他的作品上,可以看到綠意盎然的樹林、巨大的熊貓、童話般的超現實布景、令人莞爾的內容,周成樑希望在都市生活節奏快速、疏離的背景下,可以從動物的身上,喚醒現代人渴望寧靜而恬淡的溫暖。


▲周成樑-海濱劇本 起飛的鴿子 53x80cm25號 2009年油彩畫布(圖/取自飛馳中藝術拍賣網)

「飛馳中藝術拍賣網」(http://auction.artemperor.tw)是國內最大的藝術品交流平台,涵括台灣老、中、青三代藝壇優秀作品,價格透明,從數千元起跳的新秀原作、版畫,到上百萬的大件油畫,可說是藏家入門藝術的敲門磚,也是專業藏家參考市場行情,尋找稀有作品的專業管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