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放棄衛冕 快艇葛瑞芬拒絕參加灌籃大賽

點評:期望今年的灌籃大賽也能和去年一樣精采!

記者何沛倫/綜合報導

洛杉磯快艇前鋒葛瑞芬(Blake Griffin)利用驚爆體能,所做出各式力與美的灌籃一直是球迷討論的焦點之一,3日聯盟公布明星賽先發名單,葛瑞芬獲球迷肯定,被票選為西區先發前鋒,但他表示此次明星週不考慮前來衛冕灌籃大賽冠軍,灌籃「秀」交由其他球員來完成。

葛瑞芬的灌籃絕技屢次被收錄在賽事精華中,聯盟的年度好球也有他的「作品」,上一屆明星賽於洛城舉行、快艇主辦,葛瑞芬不負眾望,拿到灌籃大賽冠軍,其中飛躍轎車引擎蓋後的雙手扣籃技驚四座,此外,去年他也參與了新秀對抗賽和全明星賽。

▲快艇葛瑞芬去年灌籃大賽飛躍轎車引擎蓋後灌籃英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我沒有計畫衛冕灌籃大賽冠軍,灌籃大賽已不是我的事,去年我就說過了!聯盟中還有許多扣將可以秀給大家看。」葛瑞芬3日表示。

今年的葛瑞芬首次成為明星賽先發球員,除了打明星賽外,他傾向在明星週好好休息放鬆,備戰下半球季,葛瑞芬說,「去年的明星週對我來說有點忙亂,我沒能好好享受假期,因此今年我會試著減少行程在家好好休息,而不是忙碌的度過。」

或許快艇中鋒喬丹(DeAndre Jordan)願意頂替隊友葛瑞芬參加灌籃大賽,但喬丹表示截至4日為止,聯盟還未向他提出邀請,葛瑞芬力挺喬丹,「他擁有灌籃本領,球迷們絕對會想看他的演出。」葛瑞芬接著說,「若喬丹被受邀參加灌籃大賽,他稱自己會參與這場盛宴,但有一個條件,那就是不用和葛瑞芬一「灌」高下。」

▼去年灌籃大賽葛瑞芬飛躍轎車引擎蓋後雙手扣籃精彩影片。

「拼」出龍年好兆頭!快來抽洋基隊拼圖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