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偉寧壓力大 想到教育部就睡不著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想到要上班就醒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以黑馬之姿接管教育部,3日時中大為即將入閣的他舉辦歡送會,校內行政主管、各學院師生踴躍出席,數百人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會上與同仁暢談過往回憶,蔣更感性地留下了男兒淚。

▲蔣偉寧將出任新任教長。(圖/取自於中央大學官網)

蔣偉寧任教於中大25年,在校時承攬各項重要業務,有中大「火車頭」之稱。他在校人緣也很好,臉書(Facebook)上甚至有粉絲專頁。3日在歡送會上,學生代表開玩笑表示,未來如果校長至立院備詢,哪個立委罵校長,「以後一定不投給他!」

蔣偉寧致詞時提到,教育政策是嚴肅而沉重的工作,他知道自己接下了很大的擔子;對於十二年國教,他會秉持「團隊、溝通、創新、實踐」四原則,替這項重大政策找出可行的空間。

美國史丹福大學博士畢業的蔣偉寧,在橋梁管理、風險管理、地震工程領域頗負盛名,對於外界質疑以土木專長接管教育部恐有不妥,前中大校長劉兆漢認為,土木工程師能接觸社會很多面向,習慣在複雜的問題中找出解決方案,在當前台灣教育問題這麼複雜情形下,或許正需要土木專家來替大家找出解決方法。

中壢高中校長胡劍峰也表示,教育是扎根、培養人才,土木則是基礎建設工程,兩者是相通的。中大工學院院長陳志臣則開玩笑說,這次新閣員有五位土木專家,今年土木系的學測分數應該會升高,引起現場爆笑。

在同事眼中一向有「做事快、講話快、走路快」硬漢形象的蔣偉寧透露,自己已好幾天睡不著覺,「晚上一想到教育部的事情就醒了」,日前已趕緊約了醫師,下周打算做全身健康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