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郝龍斌:路平過後路不平刨掉重做 絕不打折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3日於市政大樓12樓劉銘傳廰主持「台北市政府101年第一次交通會報」,郝龍斌關注交通意外及路平專案情形,強調降低交通意外發生和減少死傷人數為首要目標。針對路平專案,他表示,路平路段施作後,若路還是不平,一定刨掉重做,品質絕不容打折。而日前正式上路的「後座強制繫安全帶」,獲市政顧問藍武王好評,建議警察局執勤及處理交通意外案件時加以註記,累積數據,證實安全性有效提高,有利宣導執法。

針對日前媒體報導「入口網站調查台北市道路品質不佳路段,部分路平道路仍不平」,郝龍斌表示,路平專案為市府重點工作項目,除相關單位積極作為外,第一線的區公所及分局同仁,若見路不平,務必立即通報府級處理,尤其如基隆路、延平北路、北安路等,已施作路平專案的路段,如仍有不平,須檢討原因並積極改善,同時嚴控路平專案承包商施工品質,不能為了趕工忽略外在因素影響而強行施工,若於雨天動工或材料品質不佳等都將影響完工品質。郝龍斌再次強調,路平專案後的路段,若路還是不平就一定刨掉重做,絕不打折。

藍武王則提醒,捷運施工期間民眾忍受交通黑暗期,捷運局可於工地周邊提供完工願景,讓民眾更瞭解工程內容及期程,同時,捷運車站可於路面復舊時比照路平等級,一次完成。

會中針對捷運路網調整、台北市違規停車情形增加、以及降低交通意外死傷人數等重要交通議題,討論熱烈,其中捷運路網調整影響通勤民眾日常生活甚鉅,郝龍斌責成相關單位於通車前進行通盤考量與優化系統外,同時強調,市府對外公告資訊務必統一,避免訊息紛亂,造成外界混淆。

1999市民熱線及市長信箱反映市區違規停車情形有增加趨勢,2011年12月份的統計資料顯示,違停案件以大安區、中山區及內湖區較為嚴重,而以各行政區中每萬人違規停車案件前三名依序為中山區(98.0,單位:件數/每萬人,取自小數點後1位)、大安區(77.6)、松山區(63.5);郝龍斌責成交通局召開工作會議,針對違停攀升情形詳加分析,研擬配套因應。

郝龍斌特別指示各相關單位多加利用資訊處研發之「地理資訊系統」,以每50平方公尺為一區塊,整理違停熱點,診斷違停之背景原因,為改善北市交通新法寶,同時,郝龍斌裁示,違建停車塔停止使用應在三月前執行完畢,時間點不能打任何折扣。

隨著停車獎勵制度廢止時限漸近,台北市車多、地狹、人稠,棘手的停車問題仍待解決,副市長陳威仁指出,未來台北市的停車空間有賴政府與民間合作,由政府選定地點,限期由民間申請興辦,落成後由停管處納入公有停車場管理。

市政顧問馮正民分析違規取締案件,主因有三,包括取締執法度、需求大於供給、都市計畫土地使用需做檢討等,他建議,針對土地能否做停車獎勵及容積問題應做更完整的考量。
大於供給、都市計畫土地使用需做檢討等,他建議,針對土地能否做停車獎勵及容積問題應做更完整的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