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企業價值創造論壇 德國Puma行政執行長分享企業價值

地方中心/臺南報導

臺南市政府3日於樹谷園區音樂廳舉辦「臺南市城市論壇──全球化趨勢中的企業價值創造與城市競爭力」,邀集運動休閒品牌Puma行政執行長尤亨.塞茲(Jochen Zeitz)、德國靈修及生命關懷著作的多產作家古倫神父(Anselm Grün)及奇菱科技董事長宋光夫與談,約百位南市府各機關職員與企業界人士參與這場德國神學與企管領域成功人士的經驗分享與對談。

賴清德致詞說,全球化讓大家都感到生存與賺錢的壓力,但企業、城市與市民在競爭、發展及追求生存的同時,不能讓臺南失去適宜居住的地方,因此更該注重企業價值的健全,也趁此論壇分享遠從德國而來的企業價值與宗教價值。

「公平、誠實、正面思考、創意」,是Puma行政執行長塞茲所認為最重要的四個企業價值。他指出,依此四個價值做出來的決策都會符合企業精神,當臺南以此四個價值思考時,也可成為具全球競爭力的城市。他也強調,人的思考也要經歷價值轉換,從追求物質成長,轉變為追求內部心靈與精神的成長。

古倫神父則說,企業要秉持「正義」與「節制」的價值,不只要有符合正義的分配方式,也要創造出有節制的成長。他也分享基督教的三個重要價值—信任、希望與儀式—認為人須用語言溫暖人心與表達信任、人的行為須帶給他人希望,也要透過儀式凝聚員工對企業的認同感。他期許臺南的企業家能改變企業文化,進而將此企業文化擴散至城市,帶給市民幸福與認同感。

主持本次論壇的奇美集團獨立董事、前財政部長呂桔誠表示,企業、心靈、良知與社會責任,都須取得平衡。

塞茲曾擔任德國國際運動休閒品牌Puma公司董事長長達17年,現為Puma行政執行長。他30歲任Puma董事長時,為當時德國企業界最年輕的董事長,並將Puma從破產邊緣重建為世界三大運動休閒品牌之一。

古倫神父是德國明斯特史瓦扎赫(Münsterschwarzach)聖本篤修道院的經濟管理人,也是德國當代最知名的靈性導師。邦總理、內閣官員,及Bosch、BMW、Puma、賓士汽車等德國各知名企業的高階主管,都曾參加過他的課程與演講。他並於2007年獲頒德國聯邦政府「十字功績勳章」,肯定其對社會心靈與價值領導的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