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民進黨主席不能由直轄市長代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哈!你說的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應大選落敗請辭黨主席後,民主進步黨主席代理人選眾說紛紜,熱門人選現任台南市長賴清德今表示,對代理黨主席沒有意願,且認為不應該由「直轄市長」擔任。

民進黨五月將改選黨主席,包含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以及雲林縣長蘇治芬等,都是熱門人選。賴清德3日受訪時說,當前他以市政為優先,不會接受代理黨主席這個職位。

賴清德表示,黨中央應建立代理人制度,才能預防黨主席在不能視事的情況下,黨能繼續運作。他表示代理黨主席最佳人選是國會黨團總召,因黨團總召肩負全國民意;就如同總統不能視事,由副總統代理,副總統不能視事,由國會議長代理一樣。

賴清德進一步認為,黨主席不能由地方直轄市長代理,何況直轄市長不只一位,如由市長代理黨主席,很可能因此引起不必要的爭端。他表示,在黨內中常會上,他將個人對建立代理黨主席制度的想法提出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