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巴西驚現蟻界萬里長城!蟲力士搬運40噸土

我們想讓你知道…蟻界孟姜女表示:我苦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圖/取自YouTube

中國大陸的萬里長城被列為世界七大奇景,而最近在巴西也發現了螞蟻界的萬里長城,這個由有昆蟲界大力士之稱的「切葉蟻」(Leaf Cutter ant)所興建的超大工程,佔地46平方公尺、深度達26公尺,十分壯觀!

科學家們在巴西小心翼翼地挖掘,這裡不是人類的考古遺址,而是昆蟲世界的超級大都會,曾經住著好幾百萬隻的切葉蟻,佔地46平方公尺、深度達到26公尺,被稱為是螞蟻的萬里長城。

美國亞利桑納州大學的霍登伯爾博士估計,切葉蟻能舉起比自身50倍重的物體,總共搬運了40噸左右的土壤,來興建這個迷宮般的城市,當中的管線和網絡串連各個主要的房間,不僅提供良好的通風,以及最短的交通路線,而且和人類類似的是,這座螞蟻城還有著先進的都市規劃,許多道路通往垃圾堆以及種植蘑菇的農園。

切葉蟻像人類一樣也會種植,靠吃蘑菇維生,是世界上少見不是以掠取為食的小動物,這個在巴西發現已經廢棄的地下城,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大的螞蟻聚落之一,但原本生活在這裡的切葉蟻,如今為什麼幾乎全數消失,也成為另外一個還沒解開的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