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出在「她」!研究:女人性慾會隨時間衰退

我們想讓你知道…女性朋友提不起勁先別怪男方技術差,問題可能出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夫妻、情侶間若要維持良好關係,除了和諧的互動模式外,健康的性生活也是必須;但當科學家針對情侶的性慾加以測量時,卻發現女人會隨著時間逐漸失去興趣,反觀男性則始終保持在同一個水平。

▼時間是性慾的殺手。(圖/取自《每日郵報》)

這項研究刊載於《性與婚姻治療》期刊(Journal of Sex & Marital Therapy),由加拿大貴爾輔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 in Ontario)團隊主導。該團隊找來170名男女擔任實驗對象,他們全是該校學生,性生活史從1個月至9年不等。

研究團隊根據「女性性功能指標」(Female Sexual Function Index)進行測量,將對於異性的性衝動數據化為1.2至6.0分的量表;結果發現,女性平均每過一個月,就會「平穩地」降低對伴侶的性趣,大約0.02分。

計畫主持人慕蕾教授(Sarah Murray)表示,本以為男性亦會逐時失去性慾,但實驗結果卻不然。她推測,有可能是在演化過程中,男性因生產後代的需求,得時時保持「幹勁」;而女性則會為了照顧兒女,非得要迫使自己「停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