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閣被罵「背骨」 楊秋興:陳菊欠我公道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6日即將北上履新,上午與媒體餐敘時,談到入閣被部分綠營人士痛罵「背骨」與「賣台」,以前總統李登輝為例,認為他從國民黨到台聯都沒被罵,唯獨自己挨批有失公道。另外,對於先前五都市長選時,被菊營攻擊至今耿耿於懷,直言「陳菊欠我一個公道」。

楊秋興認為,政黨不是幫派,是因理念相同而結合,不認同就分開。他坦言,自己支持馬政府的「不統、不獨、不武」、一中各表的理念,以及對中國大陸的開放政策,因此選擇離開民進黨。

楊秋興還說,其實大學時期是國民黨員,因讀了一篇文章而離開,但隨著時代演變,每個人的想法也會跟著改變,因此自己是往正確的方向走,強調絕非「背骨」。緊接著他舉李登輝、立委陳明文、英國首相邱吉爾、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和日本民主黨前代表小澤一郎等人都轉換政黨,卻沒被人罵。

楊秋興表示,民進黨如果膽子夠大,為何在這次總統、立委選舉高喊台獨,就連李登輝和陳水扁執政時也是不敢說,質疑他們是否也算背棄支持者? 另外,他還說,陳菊團隊在五都選舉時,找了一組在外「宣傳楊秋興背骨」,表示對方欠他一個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