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天氣怪異!哈薩克-52℃ 美加卻是暖冬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氣怎麼會這麼極端啊?

▲美國出現40年以來最暖的冬天,去年(左)被暴風雪癱瘓交通的畫面已不復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北半球許多國家出現了極寒天氣,亞洲的日本、韓國都是大雪紛飛,東歐更是酷寒,已有逾150人被凍死。然而,同樣在北半球的美國和加拿大,狀況卻是完全不同。加拿大因積雪不夠、滑雪場被迫歇業;美國則出現40年來最熱的1月,5月才會開的花,現在就已盛開。

據悉,東歐各地冰天雪地,哈薩克出現-52℃的低溫,烏克蘭、德國和塞爾維亞都冷到-33℃,波蘭和保加利亞等地則是-30℃以下。這樣的酷寒導致電力和交通癱瘓,烏克蘭衛生部還指示醫院,可讓院內痊癒的患者先不出院;德國動物園也將鵜鶘和紅鶴安置到玻璃暖房,以免細長的腿在冰凍水池中被折斷。

英國當局甚至宣稱,待寒流在本周末到達英國後,英國可能會比南極還要冷。只是,同樣是北半球的美國卻是艷陽高照,尤其華府還比台灣溫暖,1月31日出現了21℃的高溫。

華盛頓街頭到處可見盛開的櫻花,還有民眾已換上短袖上衣,而這樣的場景,本該在5月才會出現。不只華盛頓,美國還有許多州的氣溫已升至10℃左右,打破40年來最暖1月的紀錄。另外,加拿大今年的冬天也將成為最溫暖的冬季之一,數據顯示,多數地區的1月均溫,比往年同期高出3至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