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航轟政府不通情:扣分 張國立兒吸毒:心酸

我們想讓你知道…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文/林文華

打開今天的新聞(現在很少有人說翻開今天的報紙了吧?),中港兩地新聞裡面有兩條吸引我注意的。一條是台灣藝人賀一航說政府不讓他出國賺錢,逼他末路;另外一條是大陸知名藝人張國立的兒子吸毒低調被捕,他在網上發表聲明,對公安的緝毒的行動堅決支持。

賀一航(左圖)曾經因為吸毒被捕,後來又因欠稅遭到限制出境。在現任老婆的支持下,積極的賺錢想要彌補欠稅的的破洞,誠意十足;加上剛做完大腸癌切除手術,再加兩分同情分。今天的這番話,完全對他前面做出的事情扣分。

首先,欠債還錢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你要賺錢,當然是在合理的狀態之下,而不是你想去賺就去賺。出國去賺錢還債,誰知道你還會不會去賭(很抱歉,這真的是一種假想,但是也不是不可能發生。),何況你現在受法律約束期間,就必須遵守遊戲規則。

其次,這樣大辣辣的發表聲明,如果政府真的放行,豈不是造就了特權和不公平。如果自己是自由身,你愛去哪賺錢誰會管你? 最好是賺了錢回來繳稅,增產報國。問題是自己受管制,竟然還敢大聲的說被逼到窮途末路? 試問,是政府逼你逃稅的嗎?

另外大陸這則新聞其實讓人心酸。

張國立(右圖),堂堂一個一線演員,兒子從打女人到吸毒,每次都要這位國寶級藝人出來道歉,叫一個為父的情何以堪? 慈父還要含淚發表聲明說,支持公安緝毒行動。在這個過年的當頭,痛心疾首之餘,還要發表這種聲明,真是天下父母心。

比較起來,台灣之前的『靠爸三人組』其實優秀太多了。他們並沒有給爸爸丟臉,最多只是靠著爸爸的聲勢進入演藝圈,只是在過程中不小心犯規,修正後又可以光明正大的往前行。

唉,難怪大家都說,世風日下,人心不古了~

作者:林文華

水瓶座,女,名字陽剛,常被誤認為男生,目前是一個15歲青少年的娘。17歲參演公共電視「空中張老師」後愛上娛樂圈,讀國際貿易,全還給老師,只剩下打字這項專長。
曾服務於台灣「滾石唱片」、「友善的狗」、「BMG博德曼國際唱片公司」;香港「傳訊電視」(中天電視台的前身)、「亞洲電視」。旅居香港17 年,目前遊走中港台,立志要當「老闆的娘」;打算開心混完這輩子就足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X光透視裙》讓人看穿神秘地帶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