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誰家的鸚鵡?屏東警察用村里廣播找到失主

我們想讓你知道…拎刀ㄟ鳥仔在派出所,快來領哦!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張君雅小妹妹,妳家ㄟ泡麵已經煮好囉……」,村里廣播不只可以讓阿嬤叫愛孫回家吃麵,也能讓心愛的寵物重返家園。屏東縣林邊鄉最近有民眾拾獲鸚鵡,交到林邊分駐所,因為鸚鵡是活體,必須趕緊處理,沒辦法用「公告招領」的方式,員警想了一個好辦法,請林邊鄉所有的村長,透過村里廣播幫鸚鵡找到了飼主。

鸚鵡走失(「飛」失?),兩名受理此案的員警也很頭大,因為他們不知道要如何照顧,幸好村里廣播系統真的有效。這隻鸚鵡重回主人懷抱時,已離家一天一夜,林邊鄉永樂村的宋姓失主說,他是因為帶著鸚鵡拜訪朋友,結果途中鸚鵡飛走,他到處找都找不到,後來在村里廣播中聽到,便趕快帶著寵物證明文件去領。

宋姓失主和鸚鵡的感情很好,在分駐所裡,一人一鳥不時「玩親親」。兩名受理員警也鬆了一口氣,不然沒養過鸚鵡的他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鳥事」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