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另類豪宅 14億歐元碎鈔蓋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會不會有銅臭味啊?

東森新聞記者祁傳璽、陳慧蓁/綜合報導

愛爾蘭經濟泡沫化,很多人日子苦哈哈,但當地一名藝術家法蘭克(Frank Buckley)竟用14億歐元的天價來蓋房子!原來他是從愛爾蘭中央銀行「要」來14億作廢的碎紙鈔,綑成紙鈔磚,自己動手蓋了一間另類豪宅。

▲愛爾蘭藝術家法蘭克以作廢的歐元紙鈔蓋出另類豪宅。(圖/取自irishtimes.com)

「我從2011年11月4號開始蓋這間房子…」法蘭克看起來有些落魄,但他最近卻用14億歐元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蓋了一間天價豪宅,哪來這麼多錢?原來建材全來自愛爾蘭中央銀行打算報廢的歐元紙鈔。法蘭克說,「一個紙鈔磚是6x2英吋,大約就是40到50萬歐元。」

除了外牆和門是紙鈔磚砌成的以外,室內還有3間臥房和半套式的廁所,都是用「錢」堆出來的,主人坐在馬桶上的照片看起來相當有氣氛,客廳裡的地板還有部分藝術作品也都是碎紙鈔的傑作。

為什麼要用作廢紙鈔蓋一間鈔票屋?失業的法蘭克其實是想凸顯愛爾蘭經濟的荒謬。回顧2000年之初經濟突飛猛進,曾被稱作是「愛爾蘭之虎」,但短短五、六年房地產急速泡沫化,又遇上08年的金融海嘯,傾家蕩產的當地人比比皆是。

「錢根本只是紙而已,但好多人因此尋短。」這名失業藝術家住在這間「億萬」歐元屋,當鈔票變成廢紙,這就是該國經濟最佳寫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