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台灣南北大不同 元宵節前北溼冷、南溫暖

東森新聞記者吳建毅/高雄報導

寒流發威不只是冷,今天(2日)北部還下起雨來,讓民眾更不想出門,不過南部雖然也冷風陣陣的,但是白天出了太陽,感覺就溫暖多了;這樣南北有差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元宵節,北部不是陰雨就是陰天,南部都是晴時多雲。讓人比較舒服的是,兩地的氣溫都會逐步上揚。

寒流來襲,伴隨著陰雨的天氣,溼溼冷冷的讓人忍不住要把脖子縮在厚重的衣物,中央氣象局預估,周四(2日)入夜到周五(3日)清晨,北部最低溫會再下探到攝氏10度,而反觀南部,就叫北部人要羨慕了,因為南部入夜的低溫雖然只有13度的水準,但是白天由雲層裡露出了陽光,在陽光照耀下感覺溫暖多了,溫度也可以回升到20度上下。

小小的台灣,南北的溫差就讓人感覺大不同,同時根據氣象預報,北部由周四(2日)到下周一(6日)的元宵節,不是陰雨的天氣就是雲層厚厚的陰天,而南部則多半是陰天或是晴時多雲,天氣的型態南部的感覺明朗多了。溫度上,北部因為寒流帶來的低溫,到夜間有低到10度的,而白天最高可以回升到23度;南部則明顯比較高,夜間最低也有13度,白天在太陽的照射下,最高溫可到以到27度,已經有點夏天的味道。溫度逐步上揚,也擺脫寒流的威力,讓元宵節要賞花燈、要衝蜂炮的民眾可以玩得更盡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