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館火警疏散 民眾取車逃命竟被要求繳費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陳俊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天文館日前疑似因變壓器過熱引發火警,全館800人緊急疏散,所幸狀況很快排除,沒有任何人員受傷。不過,有民眾投訴,當時車停在停車場要開走,竟然還得先繳費。

1月26日下午3點10分,天文館忽然警報大作,館方趕緊疏散所有人員。監視器畫面顯示,從22分開始,各樓層的遊客逐漸回到1樓大廳,而28分時,消防隊員已經到場拉好水線。據查,起火點在4樓宇宙列車軌道邊,疑似因為變壓器老舊過熱,導致起火冒煙,所幸很快就被撲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現在有遊客投訴,當時都緊急疏散了,車停在地下停車場要開走,竟然還得先繳費。對此,天文館館長邱國光表示,「幾乎不到幾分鐘左右,我們就跟收費員通知,我們人員也親自下去指揮停車場的人員,後來車子幾乎都沒有再收費。」

館方調出監視器畫面佐證,強調從32分之後,所有的車輛都免收費離場,甚至還有工作人員站在票亭外疏導車流,但實在是因為第一時間忙於館內疏散,沒能及時通知收費員,導致最先離場的幾部車還被收費,對此致上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