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成大生許華宸登山墜谷 遺體尋獲

▲成大經濟系四年級學生許華宸的網路相簿有一本「山協~熱血吧!」,上傳許多登山照片。(圖/取自許華宸的部落格)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黃琮群/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5名同為國立成功大學的同學,相約去爬中央山脈的南三段,但是隊伍走到馬博拉斯山的烏拉孟斷崖時,因為路面結冰溼滑,其中一名成員許華宸失足滑落山谷,1月31日國搜中心派出直升機救援,先載回了其他成員,並沒有發現許華宸的下落,2月1日持續搜尋後,已經傳來不幸消息,在400公尺的山谷下,發現許華宸的遺體。

海鷗直升機來到出事的馬博拉斯山烏拉孟斷崖,可以看到山區部份區域已經積雪,海鷗將4名登山的成員吊掛上直升機,4人在機上神情黯然靜默不語,因為同時爬山的同伴許華宸失蹤了。海鷗將4人載回後再折返,將多名特搜人員放下烏拉孟斷崖,搜尋許華宸的下落。

失蹤的許華宸和另外4名同伴同是成功大學的同學,5個人由1月27日入山,準備花14天的時間,攀登花東到南投間的中央山脈南三段,但是隊伍走到馬博拉斯山知名的烏拉孟斷崖時,在山友口中這段路平常已經相當難走,又碰到下雪結冰,許華宸腳步打滑摔落山谷,經過二天來的搜救,1日上午搜救人員400公尺深的山谷下,發現許華宸的遺體,證實他已經死亡。

許華宸平常在學校就是登山社相當活躍的成員,社團還拍了一段模仿4年前總統大選的KUSO影片招募新血,許華宸在影中說「經濟系準備好了」,講的是他熱愛登山的心情,即使家人認為危險反對他登山,他一樣不改那種追尋自由的熱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