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金龍再合體 權力近親繁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政府第一波府院黨人事改組完成,從「陳江配」到龍應台掌青輔會等新閣員人選,以及林中森接任黨秘書長等,「馬金體制」都居於主導地位,只有少數沒有近親繁殖的淵源,而「馬金龍」的再度合體,顯示與金溥聰不和者已經難進核心。

在府院黨三長秘書長的人事安排上,府秘書長由曾永權接府秘書長,並爭取立委連任失利的林益世接院秘書長,意味馬政府希望多了解南部民意,創造重視的形象。再者,黨秘書長林中森接任,同時讓在台南敗選的蘇俊賓接黨組發會主委,也是在為副手吳敦義2016接班提前布局。

另外,在新內閣名單中,不管是行政院長陳冲、副院長江宜樺、內政部長李鴻源、經建會主委尹啟銘、財政部長劉憶如、政務委員楊秋興等,均為馬政府政策的辯護防線,將驅使日後與民進黨的攻防更加激烈。

其中文建會主委龍應台,是繼擔任台北市文化局長後,睽違將近10年後再為馬英九效力。事實上,早在北市府時期,馬和金溥聰、龍應台就有「馬三角」的稱號,龍後來離開市府,但從監委提名、上次不分區提名,以及2008年文建會主委的位置,其實都是屬意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